新疆:项目建设快起来

2020年03月22日11:4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项目建设快起来

新疆阿克苏地区231个项目开复工;和田地区47个重点续建项目全面复工;3月底前伊犁哈萨克自治州293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随着天气转暖,天山南北重点项目建设正快马加鞭。

3月21日,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天山胜利隧道施工现场,大型机械发出阵阵轰鸣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这条隧道全长22公里,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

“2020年工程计划完成主洞进尺1760米,目前疆外多地的395名管理人员已乘坐包机返岗,我们有信心把疫情延误的工期夺回来。”中交新疆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波说。

这几天,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正在进行导流洞封堵作业。施工人员克服导流洞渗水较多的困难,身穿防水衣进行导流封堵作业。与此同时,大坝三期面板、中孔泄洪洞施工工作也在进行之中。

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推动器,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今年,新疆各地州市共安排续建项目2157个,自治区建立和完善地州市党委书记负责的重点项目指挥协调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3月底前续建项目100%复工。项目建设正呈现出开足马力、加快推进的势头。

为保证工人到岗,新疆各地推出“定制包车、包机”等服务举措,一批批务工人员或是乘坐包机或是乘坐务工专列,奔赴遍布全疆的各个工地。

3月20日,载有968名建筑企业务工人员的专列抵达乌鲁木齐。接车的中建新疆建工集团第四建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海涛介绍,公司200多名务工人员将投入到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等4个项目工地中去。后续工人到岗后,将全部投入到40余个项目中去。

“政府服务贴心周到,企业解决了各种困难,大伙都希望尽快投入到工程建设中。”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劳务公司负责人何兴贵说。

目前,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落实项目开工条件,加快项目审批和招标投标,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开工时间,确保3月起每月都有开工项目。同时,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自治区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重要举措,紧盯铁路、公路、民航、水利、农林畜牧、电力、通信、卫生、教育、城市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短板弱项,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形成“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石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