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两名驰援武汉“最美逆行者”载誉返疆

2020年03月21日19: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7日20时45分,南航CZ5242航班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新疆焉耆县“最美逆行者”陆珲平和李欣两名护士长,随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

陆珲平和李欣告诉笔者,她们在17日上午11时收到了撤离命令开始收拾行装。当地政府、医院、酒店的负责人和员工为她们赠送了锦旗、纪念品,武汉市民自发的站在自家的阳台上,向她们挥手,为她们送行。

在飞机上,南航的乘务人员为她们准备了文艺节目,她们的登机牌经过精心设计,舱位是“功勋舱”,航班是“胜利号”,登机口是“凯旋门”,目的地是“美丽故乡”。

从2月4日驰援武汉,到3月17日撤离武汉,陆珲平和李欣所在的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共救治了30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在整支医疗队中,有12人被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评为“先进标兵”,陆珲平和李欣就是其中的两人。

在武汉方舱医院休舱后,陆珲平和李欣还和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一起,自发的又一次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表达了想要继续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意愿。

我们在冬天送英雄们出征,在春天迎接英雄们凯旋。3月31日,陆珲平和李欣将结束集中休整,和其他队员一起等待自治区的统一指令。(马晶)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