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上班“第一考”进入练兵奋斗模式

2020年03月21日19: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0日,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一场实打实的闭卷测试,进一步检验疫情期间纪检监察干部居家隔离学习成果,督促全体干部以学习练兵姿态迅速进入奋斗模式。

据悉,沙雅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案件线索处置、谈话技巧、证据收集等党纪法规和业务知识,通过线下学习、线上考试的方式,每两天为干部发放一套试题,居家隔离的干部采取线上学习考试,在单位吃住上班的干部以发放试卷形式测试,确保学习不间断,坚持学习练兵不放松。

“作为刚走上纪检监察岗位的‘新兵’,需要学习的知识有很多,参加这次测试,既是一次对学习效果的检验,也能非常好的提升和促进业务能力。”新任职不久的副科级巡察专员刘少丹深有体会地说。疫情防控期间,她利用居家隔离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系统深入地学习了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

“在家里我把每次试题的答案都写在笔记薄上,会的题直接作答,不会的自己查找资料,边考边学边记,知识掌握的更加深刻牢固。特殊时期,这样学习测试效果很不错,上班第一天考试考了96分。”沙雅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潘红星颇有收获。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期间还采用视频随机提问考试对干部进行线上测试,进一步了解干部对党纪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

“考试不是最终目的,以考试为手段,以考促学,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学习常态化,从而推进专业能力大练兵,岗位实战大练兵,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水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0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干部“最普遍”“最急需”“最短板”的问题,紧扣工作内容实际,切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专题培训、模拟演练、学习测试、知识竞赛、以干代训等方式,制定“一周一考、一月一练、一季一讲、半年一赛”的练兵方案,全面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纪法运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从严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齐少红)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