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小小善举汇聚山城大爱 企业担当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1日19: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全面保障复工复产,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的影响,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加快发展。新疆木垒县结合实际情况,对承租木垒县黑走马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木垒县金创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木垒县合盛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木垒县城发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4家国有企业从事经营活动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自2020年2月起免收6个月房租。

木垒县博壹酒店商铺主营餐饮,各经营业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3月15日后才陆续开始营业。对于餐饮店主而言,春节期间本是盈利的重要时期,但今年因疫情影响,商家收入锐减,房租压力骤增。博壹酒店主动为各租户减免了两个月租金,约20万元。

雀仁乡服务区经过6年发展,已成为涵盖集市、饭店、宾馆、服装、百货、五金、建材等行业的老牌商贸服务综合体,入住商户53家。疫情发生以来,服务区负责人高天清在自身面临亏损、经营困难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县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采取歇业免租办法,引导商户坚定信心,缓解商户经营压力。3月15日,高天清第一时间通过口头、电话、微信等形式,给所有商户发出了免租金的通知,对53家商户免租12.6万元。

“真是太暖心了,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在服务区开修理铺的苏凡说:“平日商铺客流量比较大,为防止出现聚集传染,我们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暂时停业。但是店铺关一天门,我们就有一天的损失,心里干着急。现在好了,房东为我们免房租,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

“没有党和政府的支持,服务区不可能发展到今天,在困境面前,我们有责任为党和政府去分忧解难,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商户免去房租,让他们吃上‘定心丸’。”高天清说。

为支持全县战“疫”工作,高天清还向县红十字会捐款6.65万元。目前,服务区和各商户已平稳有序复工,复工率达70%以上,服务区加强复工管理,对饭店、宾馆、市场、商户、消费者进行复工宣传,并通过采取缓付或分期支付租金等方式,缓解商户复工压力。(孙晓雯、张瑾、李红霞、孙茂根)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