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医疗服务队下基层 健康扶贫送到家

2020年03月21日18: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切实减轻贫困群众就医负担,新疆哈巴河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医疗服务队下基层,健康扶贫送到家”主题免费义诊活动。

3月17日,哈巴河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医疗服务小分队来到库勒拜镇托喀勒别依特村村民多力达西·阿合马迪老人家中,为他免费义诊。今年75岁的多力达西·阿合马迪老人患有心脏病,走路不便。医疗队成员们为老人进行了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随后解答老人的问诊咨询,讲解疾病知识,指导老人如何健康饮食,做好日常保健,并给老人赠送了药品。

据了解,此次免费义诊活动主要服务对象是居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人员。

3月6日以来,哈巴河县医疗服务小分队结合各村的服务中心医疗特长特点,走村入户、设点义诊,累计开展10余次义诊活动,千余名患病的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得到了及时救治,小分队服务成效明显,受到了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努尔哈纳提)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