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税务局:“便民春风”又绿南山畔

2020年03月21日17: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分已至、雾霾消散,作为乌鲁木齐“后花园”的南山旅游风景区,冰消雪融后的点点绿意和万里无云的天朗气清,无不昭示着战“疫”至此,一切都会复苏、光明。

据了解,为确保复工复产后大批游客踏青赏景的有序、安全,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多措并举,集中技术力量对景区内部所有公共设施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洁消毒,在游客接待中心及景区内部区间车乘坐点配备了专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防疫提示。

“疫情对南山旅游风景区的影响是巨大的,但不是不可挽回的。一方面,春游踏青的时节本就是旅游经济蓬勃的‘黄金期’,仅距乌鲁木齐市40多公里的出游优势让我们有信心继续打造好南山旅游特色品牌。另一方面,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增值税免征优惠政策传达给我们,为我们后续发展想办法、支新招,无疑是给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乌鲁木齐南山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财务负责人王立成介绍说。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在企业复工复产阶段,针对辖区重点行业展开多轮次、多角度政策辅导,在做好各项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的同时,为企业算好明细账、规划发展路。粗略计算,仅一季度,南山景区就可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约1.2万元。

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南山税务所所长陶世新表示,在诸多税收优惠政策的作用下,辖区餐饮住宿及旅游行业的低迷态势正在逐步恢复。同时,通过前期针对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电话沟通804户次、短信辅导4509户次以及微信讲解12023户次,税收优惠政策效应得到进一步辐射扩散,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实现有效提振。(张弘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