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监督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为复课复学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21日16: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6日,新疆阿克苏市初三、高三复学,为准确了解和掌握阿克苏市初、高中校园防疫防控情况,该市纪委监委派驻教科局纪检监察组精准落实监督责任,对全市中学防疫防控工作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以监督推动工作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效果显著。该市纪委监委派驻教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教科局、卫健委召开初高中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组织全市初高中学校的负责人、校医队进行专题培训,针对学生如何分流进入校园、测量体温、临时留观点的设置、发现有异常人员的处置流程、教室如何通风消毒、消毒液配备比例、食堂学生就餐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具体讲解,为学生复课复学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开学前走访学校实地查看准备情况。该市纪委监委派驻教科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全市初高中复学情况进行实地查看,针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上安排部署的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实地检查结果,各学校对师生的摸底管控能够做到底数清、疫情防控培训会上安排的工作能够尽快落实,但也发现临时留观室设置的位置不太合理、额温枪测量温度不准确、额温枪数量较少等问题,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各学校并要求整改落实,以监督实效保障学校的防疫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开学后监督检查各学校防疫工作落实情况。3月16日,阿克苏市初三、高三已复学,该市纪委监委派驻教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本职,主动跟进,监督检查各初高中学校防疫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经过监督检查,各学校均能够做到小班制授课、教室勤消毒勤通风、宿舍楼学生离开后及时消毒、进入教室测量体温、食堂一桌一至两人或者送餐至教室用餐,对各项防疫措施能够按照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学生能够安全的学习和生活。

“学校复课责任重大,防控准备工作容不得有任何闪失,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是不允许的,作为纪检监察部门,我们要立足本职,主动跟进,精准监督,要求各学校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以监督实效为学校复学复课保驾护航。”该市纪委监委派驻教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常书红表示。(张云 卢莎莎)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