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疆城市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群像

杨睿

2020年03月21日10: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食客们闻讯接踵而来,熙熙攘攘……沉寂已久的新疆和田夜市开门迎客,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日前,新疆下发通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令人振奋!

在这样一份通知背后,凝结了新疆2300万各族群众的不懈努力,同样也是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成果,他们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凝聚起了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党建引领 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北坡社区助力企业、商铺复工复产 。冯海霞 摄

关键时刻,党组织就是主心骨。疫情期间,每一个社区、网格都是一个微型战场,在战疫一线,社区党组织责任重大,既要冲锋在前,又要发挥组织优势,凝聚人心共同战疫。

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网格化管控——

“小区居民注意了,请大家不要外出,确需外出的经批准后一定要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执勤点监测体温……”2月14日一大早,富蕴县库额尔齐斯镇文化东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兰兰就走街串巷向居民宣传。

疫情防控期间,富蕴县对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抽调1141名干部补充到基层一线,5221名干部承担起轮流值班、体温监测等工作,严把好车辆、人员出入关口,防止疫情蔓延。

社区、乡村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新疆各地坚决压实责任,推动防控力量下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户、落实到每一人,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

做好精准化防控,保安全、促复工——

“社区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周到了,一下车,什么手续都为我们办好了,很快我们就能投入到生产工作去,为我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贴心的社区干部点赞。”复工工人杨伟高兴地说。

近日,在接到辖区若羌县鼎力杆塔责任有限公司47名员工返回若羌县复工需要办理相关手续的消息后,若羌镇新城社区社区主动出击,组织社区干部前往企业开展“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徐勇表示,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继续从管好源头治理出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辖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打牢基础、做好保障。

社区既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又是复工复产第一线。新疆各地社区党组织力所能及为企业提供防疫物资保障,优化健康证明、返城登记、居家观察、居住证等方面服务,协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