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疆城市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群像

杨睿

2020年03月21日10: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充实队伍 组织各方力量加入社区疫情防控战

若羌县若羌镇文化社区志愿者和卫生室医务人员上门为患者送医送诊。杨立尧 摄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社区党组织发挥强大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及时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广泛组织动员居民群众,充分调动整合社会力量和各方资源,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天山南北号角起、点兵忙。新疆各地积极抽调精兵强将下沉社区,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主动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勇于完成最艰难的工作,彰显党员干部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

木垒动员214名社区居民党员、1766名农村党员、1403名机关党员和304名教育系统党员,分别到村(社区)认领义务监督岗、政策宣传岗、行为劝导岗、防疫宣教岗和生活服务岗;托里县抽调268名机关干部下沉到72个小区,组织乡镇干部、村(社区)干部和党员开展疫情入户排查、日常防控消毒消杀等工作,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政治优势;奇台县67名部门单位(含18名正科级及以上工作队队长)正科级领导干部下沉包联67个村(社区),1888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下沉到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2800多个社区的7.6万多名社区党员干部、9000多个村的6.4万多名农村党员干部,以及1.2万多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7.8万余名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一个党员一面旗,唤起群众千百万。新疆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并在一线服务群众。

“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人们不听话;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面到处走;发现疫情就隔离,防范主要靠自己。”裕民县哈拉布拉镇文化街社区居民小区金地西区,党员志愿者黄顺莉每天都在小区“游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乌什县乌什镇团结社区,社区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在“党员模范引导台”为群众解疑释惑、宣讲政策,值班备勤、排查疫情。社区居民说,社区党组织像磁石一样把群众团结了起来,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的信心越来越足。

疫情期间,这样的行动在天山南北各个城市社区、乡镇频频“上演”……在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动员下,居民群众迅速聚拢在党的旗帜下,群策群力、各显身手,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在广大群众的努力下却能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每一次挺身而出,都为抗击疫情增添力量;每一次坚守,都离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更近一步。当前,全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已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这背后,凝结着广大社区党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的辛勤汗水,向他们致敬!(通讯员瓦尔斯江·吾斯曼、刘梦媛、李存玲、杨化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