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疆城市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群像

杨睿

2020年03月21日10: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头雁领航 党员干部争当战斗员为民做好服务

吉木乃县人民路党支部书记李蕾蕾在执勤点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吉木乃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有社区干部、“访惠聚”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这群人当中,不少人还拥有一个同样的身份——党员,遇上急难险重任务,他们总是冲在最前面,为社区群众当好“守门员”“服务生”,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疫情防控排头兵,群众信赖主心骨——

“你好,我是人民路社区干部,请问您最近回过家乡吗?准备何时回吉?身体是否有不适?”这样的电话、微信视频,吉木乃县人民路党支部书记李蕾蕾每天要打许多个。

从疫情防控开始,她和同事一起开展疫情大排查动员工作,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以最快的时间完成排查外地回吉人员的工作。

“天天喊着要我们不出门,她自己却各个小区逐个排查进出人员。”她每日早出晚归,每天都要出去宣传、排查和防控,4岁的孩子都没时间照顾。但她总说:“我是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当前,我不冲锋在前,就不是一名合格党员。”

民有所需我必有应,用爱心关怀邻里街坊——

2月21日晚上9点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呼图壁支公司驻呼图壁镇美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王帆正在便民服务店里给居民“按单”买菜。

“我们有困难就在群里面说,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按时处理我们的事。”呼图壁县呼图壁镇美华社区居民尤努斯·马木提说。

头雁领航,群雁齐飞。面对种种困难,广大社区工作者在党员的带动下,用行动建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用奉献和汗水为群众排忧解难。轮台县城镇社区管委会红桥社区干部王俊霞为做好居民劝返工作,在春寒料峭中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焉耆镇友好社区干部热孜完古丽·乌斯曼患腰间盘突出多年,上楼梯极为困难,疫情期间,为了照顾刚生孩子的居民马思乐,每天要爬到6楼,毫无怨言……群众们表示,“社区里面的工作人员特别辛苦,一天到晚在外面奔波,自己的家人也顾不上,他们值得尊敬。”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