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2020年03月20日18: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也是开展动物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新疆沙湾县积极采取措施,深入推进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畜牧业经济增产增效。

安集海镇元兴宫村村民李洪涛正在羊圈里忙碌着,村级防疫员正在给他家的羊打疫苗。李洪涛说:“打了疫苗就是为了羊不生病,对下小羊羔有利。”

“我们已经连续4天为这些牛羊打口蹄疫和小反刍疫苗了,元兴宫有4个村,共有3000多只羊,500多头牛,预计再有三天,就能结束该村牛羊防疫工作。”安集海镇元兴宫村防疫员张德青说。

据了解,沙湾县自2019年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由专业动物防疫公司开展全县动物防疫服务工作。按照“科学免疫、综合防治、突出重点、分级负责”的原则,统一向各乡镇(场)配发动物疫苗,实施集中免疫,上门服务等举措,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沙湾县三牧动物防疫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焦文才说:“目前,全县牲畜产羔接羔工作已接近尾声,产羔率达到95%,成活率在99%以上。与此同时,沙湾县重大动物疫病疫苗已全部发放到位,在县兽医站的安排部署下,我们将于3月20号全面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段江玺)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