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企业开足马力带动易地扶贫搬迁户奔小康

2020年03月20日17: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新疆青河县阿格达拉镇经济的快速发展,从事农牧业生产的群众受益于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住进了小镇,在企业务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丽幸福乡村,共同致富奔小康。

在青河县阿格达拉镇新疆魁仙食品有限公司,这里忙忙碌碌的员工,曾经是大山深处的牧民,如今,他们放下羊鞭,变为产业工人,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向着小康生活努力奋斗。

搬迁到阿格达拉镇的尔热斯·巴亚尼就在这里上班,他说:“以前在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种地和放羊,非常辛苦收益也不是很好,现在到工厂上班之后一个月工资有4000多元,生活越来越好。”

为了使搬迁到这里的农牧民增收致富,实现由“农牧民”向“工人”的身份转变,青河县委、县政府积极招商引资,引进驴奶、马铃薯等多家大型涉农企业,大力发展产业,带动农牧民就业,帮助农牧民解除后顾之忧。按照搬进来就要稳得住的理念,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加强培训引导、多产业开花等手段,确保农牧民增收致富目标可持续发展。如今,阿格达拉易地搬迁户人均收入高达上万元,农牧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使农牧民在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信心更足。(周伟杰、张海龙、刘金锐)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