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呼图壁县供电公司:为“草原天使”致富送上“及时雨”

2020年03月20日17: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8日上午,国家电网天山雪莲(新疆昌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潘晨和黄振兴在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儿沟镇克孜勒塔村那扎养殖区,帮助畜牧养殖大户巴哈提汗·哈则孜全面排查配电箱通电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畜牧养殖户用电正常。

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儿沟镇克孜勒塔村位于天山脚下,是一个贫困村。58岁巴哈提汗·哈则孜被评为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2012年,他走出深山打工致富后,回到家乡创办了新疆首家草畜联营合作社,带领100多户村民入股发展养殖,仅用两年时间就让村子甩掉贫困的帽子。

“我们合作社现有300多头西门塔尔牛和400多只山羊及绵羊,每年年收入300多万元,我们每年入股分工就有4万多元。巴哈提汗·哈则孜动员我们科学圈养,轮茬放牧,青山绿水引来不少游客,我们的收入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现在,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草原天使’。”村民阿黑·哈提笑着说。

“我们每年给这些牛羊粉碎玉米、青储饲料就有四百多吨,现在初春时期,草场的草还没有长出来,本计划下周开始粉碎玉米和棉籽壳拌料给牛羊吃,幸亏你们来帮我发现了问题,要不然,这饲料跟不上的话,这些牛羊育肥就成问题了,它们长不胖的话会影响一整年的收成。”巴哈提汗·哈则孜说,多亏供电公司上门检查解决用电问题。

“凌乱的低压线路要进行规整,这样可以避免停电。开关的漏电保护器要定期试跳,确保保护作用正常。”潘晨耐心地向巴哈提汗·哈则孜讲解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并送上一整套包括漏电保护器使用常识、触电防范与现场急救等内容的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有了你们做后盾,我这心里就有底啦!”巴哈提汗·哈则孜对供电公司在疫情期间还能上门服务竖起来大拇指。

雀儿沟镇主要以畜牧养殖为主,为更好地服务畜牧养殖户,新疆昌吉呼图壁县供电公司雀儿沟供电所深入辖区畜牧养殖户家中,了解牧民用电需求,帮助牧民开展与畜牧养殖关系密切的粉碎机、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备展开“地毯式”检查,还对周边涉农配网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及时更换老旧线路设备,帮助牧民解决电力设备安装维修中的各种问题,确保牧民畜牧养殖用电安全可靠,也为农牧民致富送上“及时雨”。(晏红 吴连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