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签约2.42亿元融资协议

2020年03月19日17: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6日,笔者从新疆吉木萨尔县2020年度政银企座谈会上了解到,吉木萨尔县农发行、农商行、农行、邮政储蓄、建行5家银行分别与昌粮集团、创兴面业、庄子实业等企业签订了2.42亿元的融资协议。吉木萨尔县为创兴农产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华庭工贸、元灏工贸、丽芝康医药有限公司、赛婷洗涤、天山娇子食品有限公司发放了2020年1-2月燃气补贴11.42万元。

创兴农产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是吉木萨尔县农产品加工的龙头企业,产品主要为面粉、挂面、小杂粮等,畅销全疆。2020年2月份,作为疫情期间的保供企业,企业产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产品也顺利打入内地市场。随着企业不断壮大,涉猎领域不断扩大,出现了资金短缺问题,此次政银企座谈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这次政银企座谈会之后,我们和吉木萨尔县农商行签定了五千万的融资协议,对我们企业可以说是雪中送炭,这对我们企业的下一步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更是为今后企业增产、扩产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为我们增强了信心,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为我们吉木萨尔县经济腾飞做出更大贡献。”创兴农产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新说。

此次融资协议,不仅放贷数额大,而且利率相对比较低,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同时,各金融单位也推出小额信贷、惠农贷等惠农政策助力农业发展,确保经济稳定恢复。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农村个体工商户还有中小微企业,我们推出了富民兴农、助起兴业、惠小微等信贷产品,通过降低利率增加额度,到期还款困难的给予了整息和续贷,同时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延长期限,适度增加贷款额度,非现场方式办理贷款业务,确保及时满足农户、个体工商户信贷的需求。同时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通过非现场的方式给15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五人连审审查制度,目前已经通过102户,388万的小额贷款马上就能发放。”新疆吉木萨尔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傅岳说。

下一步,吉木萨尔县将不断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抢抓商机,激活消费,增加内生动力,进一步加大政策帮扶力度,充分发挥好金融单位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努力,尽快恢复经济发展,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海斯来提)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