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监督保障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2020年03月19日19: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您点的外卖到了,祝您用餐愉快!”中午时分,在街头巷尾,身着黄衣的美团外卖小哥和身着红衣的肯德基宅急送小哥显得格外抢眼,他们正以非接触方式提供送餐服务。

随着新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乌鲁木齐市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外卖餐饮行业率先冲在了前面。而同样穿梭在街头巷尾的,还有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派出的督导组,他们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对复工复产后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着“全盘扫描”。

“今天,我们主要任务就是走访高新区(新市区)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了解各部门落实党委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举措的具体情况。”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督导组组长何仕龙介绍说。

在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走访的高新区(新市区)第十督导小组组长万豪杰一行正在向该单位相关负责人了解落实《乌鲁木齐市企业复工复产指南》和《乌鲁木齐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十七条措施》的相关情况,“我们针对餐饮、药店等行业的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分类施策、精准指导,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正所谓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下去都是办法。“有时企业第二天要复工,我们就连夜到现场,指导企业做好相关防控工作。”高新区(新市区)商务局(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小菜店发挥了大作用,而小微企业也有大担当,他们正在制定针对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相关扶持措施。

督导组抵达时,高新区(新市区)工信局(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刚从企业走访回来,他介绍说,“我们近期每天都会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联系,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真情服务、精准帮扶,持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各部门正在继续下大力气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有序运转。”

“全面恢复市内公共交通以来,我们紧盯客运环节,加强对公共交通工具的督查力度,指导营运人员认真做好消毒、通风等防护措施。”高新区(新市区)第六督导小组组长张新胜和组员们对部分BRT线路、公交线路及停车场进行了随机抽查。

“作为医药工业企业,我们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全国人民共渡难关。”新疆华世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赶制抗病毒药品大蒜素软胶囊、板蓝根颗粒药品,确保市场及战“疫”一线供应。

“我们以消费者的安全为重,与商户共克时艰、并肩战斗,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乌鲁木齐高新区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万达商管集团相关举措,该广场已为200余家商户减免1月25日至2月29日的租金和物业费。(马翠忠 张必贵 成斌)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