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充电进行时 新疆吉木乃县脱贫攻坚宣讲骨干培训班开讲

2020年03月18日18: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7日,为期2天的新疆吉木乃县脱贫攻坚宣讲骨干集中培训在县委宣传部开班,来自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的14名宣讲骨干参加培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江泽出席仪式并讲话。

吉木乃县脱贫攻坚骨干宣讲培训班培训现场。雒琛 摄

培训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宣讲骨干的作用,增强本领,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掌握水平,了解、吃透脱贫攻坚宣讲内容,在基层发挥标杆作用,用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最远一家人。

据了解,此次培训围绕发挥基层宣讲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宣传引领作用,邀请了县扶贫办、县卫健委、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学员授课,内容涉及“两不愁三保障”惠民政策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感恩教育培训等方面。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既有“高大上”的理论指导,又有“接地气”的实际讲解,获得宣讲员们一致好评。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贺新梅说:“扶贫先扶志,开展脱贫攻坚大宣讲就是要群众从思想上拔除穷根,摒弃等靠要思想,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主动脱贫,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宣讲员将在全县7个乡(镇)共41个村(社区)进行巡回宣讲。”

县卫健委干部玛丽利娜·哈则孜别克说:“我是在党的关怀下长大的,党的恩情和好政策说不尽,道不完,这次的专题培训,有专业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传经送宝,使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我会发挥自己宣讲员的作用和特长,运用好今天培训的成果,走到哪里将党的好政策传递到哪里。”(雒琛)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