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用铁纪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年03月18日18: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厂里现在有多少工人上班?具体的防疫措施有哪些?员工就餐是如何安排的?有没有严格落实‘五统一’要求?市里的包联领导是否到位?”3月11日,新疆伊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冬黎来到伊犁伊飞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督导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目前我公司有18名员工复工,伊宁园区纪工委书记苏里堂已经包联到位,我们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测温、消毒,员工每天测量体温两次,就餐实行分餐制。”该企业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

为切实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伊宁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派出5个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全市各企业,特别是9家重点企业明察暗访,进厂区、访员工、听建议,监督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伊宁园区一些企业的防控物资已经采购到位,陆续在对厂区进行消杀和卫生清扫,但存在原材料采购比较困难的问题。”该市纪委督导组的工作人员介绍道。针对此问题,该市纪委督导组立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提高协调效率,让复工复产加速。目前,伊宁市9家重点企业中已有5家复工复产,其余4家将在3月底前逐步复工。

与此同时,伊宁市纪委监委通过“12388”信访举报热线、“伊宁清风”微信公众号及网站等多渠道建立复工复产信访举报绿色通道,紧盯干扰复工复产企业经营,重复报送数据、多头报送材料,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协调解决企业劳动力不足等困难,挺纪在前,为企业渡过难关保驾护航。

“以有力度、有温度的监督检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扫清障碍、创造条件,用实干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伊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夏露)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