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见信如面,“服务+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8日18: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平南路可爱胖师傅麻辣小吃店的老板阿地拉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的《致纳税人的一封信》,看到这封信,阿地拉对复工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这次的疫情确实很大程度影响了我的经营,但是在家的时候我就从税务局的微信群里接到了可以免税的通知,而且我通过新疆红十字协会的捐款还能扣除个人所得税。你看,这封信上把我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都写得特别清楚,乌鲁木齐的春天来了,我们商家的春天也一样会到来!”阿地拉说。

据了解,为了更大程度地让辖区管户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天山区税务局自行印制了一万张《致纳税人的一封信》,通过辖区40个片区管委会向个体商户进行“辐射式”发放,这封A4纸大小的信件涵盖了支持企业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复工复产等12项税收优惠政策,每一项都清晰明了地展示了疫情期间国家对企业的扶持力度。

除此之外,为了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能尽快复工复产,天山区税务局还把税收优惠政策录制成汉语、维吾尔语两种语音,通过信息公司向24448户纳税人拨打语音电话进行宣传辅导,并通过政务门户网站向企业推送8批累计173108条短信。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门店被迫关闭,销售遭受巨大冲击,这导致我们的当期货币资金在扣除应付职工工资和社保后不足以缴纳税款。就在这时候,我看到了税务局关于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宣传,然后我们按照相关要求,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了延期缴纳税款,没想到仅仅五日审批就下来了,我们可以延期缴纳几百万元税款,这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税务局真的是在关键时刻拉了我们一把。”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说到。

“按照疫情防控征管措施,我们对纳税人资料实行容缺管理,遇到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及时将资料上报乌鲁木齐市税务局,整个流程压缩至5日内审批,为纳税人疏忧解难,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共渡难关!”天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日峰说。(傅筱)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