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村里的蒜苗熟了

2020年03月18日17: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蒜苗装箱。努尔拉西·斯拉什 摄

3月的新疆富蕴县,还是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的季节,但在喀拉通克镇克孜勒库都克村的蔬菜大棚里,却是春意盎然。3月15日,在村民方国耀家的蔬菜大棚里,绿油油的蒜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工作队员正忙着帮忙采摘、筛选、扎捆,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保证村民增收致富,工作队积极协调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进行视频远程课堂、到村实地讲解病虫害防治技术,村民在工作队的精心指导下,定期浇水、科学施肥、悉心管理,加之这里土壤质地较好,土层厚、疏松,种植的蒜苗鲜嫩清脆、口感香辣浓郁,深受消费者喜爱。

“大棚蔬菜是村民主要经济收入之一,我们想尽办法帮助村民购买种子、有机肥,协调专业技术人员到村指导生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蒜苗、四季青等春季蔬菜的种植,保障市民的‘菜篮子’,我们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对接县城各大超市,利用微信群帮助村民打开销路。”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安建刚说。(刘大田 努尔拉西·斯拉什)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