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0年新建续建10个机场项目

2020年03月18日16: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新疆机场集团一共有10项机场建设项目,计划完成投资31.9亿元。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新疆机场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快落实人员、材料、疫情防控物资等建设条件,加快推进重点机场项目建设。

续建项目有5项,包括:喀什、阿克苏、伊宁机场改扩建工程,于田、昭苏机场新建工程。项目总投资37.4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9.5亿元。目前,已制定复工计划,各项目施工人员已陆续进场。喀什项目于3月14日复工,对航站楼基础进行拆模工作;于田项目于3月15日复工,开展航站区地基处理、航站楼基础开挖工作,同时对飞行区道槽区进行平整碾压;伊宁、阿克苏项目计划3月25日复工;昭苏项目计划3月30日复工。新疆机场集团通过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确保年初制定的计划按期实现。其中,于田机场新建工程是中国民航局、自治区高度关注项目,可以按照计划年底实现投运;伊宁、阿克苏机场两个新建航站楼也分别可以在7月、8月实现投运。届时,伊宁机场将实现国际口岸功能。

新开工项目有5项,包括:吐鲁番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塔什库尔干、奇台、巴音布鲁克、巴里坤机场新建工程。项目总投资40.2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2.4亿元。其中吐鲁番机场飞行区改扩建项目计划在6月开工建设,力争当年投运;塔什库尔干项目因受当地气候条件影响,计划4月30日开工;其他三个项目已经在立项审批阶段,计划10月下旬开工。(叶涛 蔡志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