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城市生活热起来

2020年03月18日11:1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城市生活热起来

市民在乌鲁木齐市奇台路德汇万达广场购物(摄于3月12日)。王臻 摄

17日8时30分,美甲店店主李露露从乌鲁木齐市小西门驱车赶往长春中路的美甲店。“前几天路上车不太多,20分钟左右就到了,这两天赶上早高峰得40分钟左右才能到。看着熙熙攘攘的车流,这种熟悉的感觉让我心里很踏实。”李露露说。

李露露告诉记者,从14日开始,美甲店每天都顾客盈门,有时到晚上11时才能下班。为做好疫情防控,所有顾客都需要提前预约,17日的客户两天前就约满了。

和乌鲁木齐一样,这两天全疆各个城市道路通行量都大幅提升。在每个城市的街头,随处可见快递小哥忙碌的身影。

11时30分,乌鲁木齐邮政新市区营业部投递员陈华在给鲤鱼山片区鲁达国际小区的居民送快递,当天他要送153个快递。截至3月16日,全疆邮政开业网点1466个,县城以上168个揽投部、104处邮件处理中心正常运行,邮政行业投递环节全面运营。

签收快递后,乌市市民魏辰带着7岁的女儿来到自治区博物馆。随着全区近500个文化场馆陆续开放,自治区博物馆也于17日开馆迎客。

12时15分,提前预约参观的市民经过逐一测温后,在门口排起了长队。“我经常带孩子去博物馆、美术馆,让孩子近距离‘触摸’历史,受到更多的文化熏陶。”魏辰说。

不知不觉到了午饭时间,14时,经过测量体温后,乌市市民李美琴和同事又走进了老地方——位于深圳城六楼的花帽街美食城。龙爷锅盔、伊犁丸子汤……这里的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美食档口的一米等候线外,人们点菜下单,单人单桌,尽享美食带来的愉悦。

“这里是我们的午饭‘根据地’,现在每天又能吃到熟悉的味道!”李美琴说。

目前,乌鲁木齐市两万余家餐饮企业和商户基本复工复产,天山南北也是一番热气腾腾的生动景象。

与美食同样不可辜负的,还有美景。在乌市人民公园,温暖的阳光让人们脱去厚重的外衣。慢跑的、快走的、散步的市民随处可见。打扑克牌的老人时不时发出欢笑声;乒乓球桌旁,“好球!”的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17时50分,乌鲁木齐市人民电影院内,《误杀》《动物特工局》《解放·终局营救》三部大片正带给观众震撼的观影感受。

20时30分,夜幕降临。此时,陈华刚送完最后一件快递;魏辰的女儿正在写《博物馆游记》;李露露还在美甲店忙碌着……(赵春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