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6000万元资金支持全域旅游发展

2020年03月17日19: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退云散,湖光正美。3月14日,新疆博湖县出台《2020年博湖县全域旅游发展资金支持办法》,拿出6000万元支持旅游业发展,以推动博湖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将旅游业培育成博湖县战略性支柱产业。

据博湖县委常委、副县长喻凤琦介绍,这6000万元中,包括专项债资金4000万元、上级项目资金300万元、县财政(企业)资金1700万元。

这6000万元分为四个方面对旅游业发展进行支持补贴,4350万元用于全域旅游基础设施提升项目、160万元用于实行品牌创建奖励、160万元用于实行重点业态扶持、1330万元用于开拓旅游市场奖励。

不断提升旅游“硬实力”,如针对旅游厕所建设项目,当年新建的厕所达到A级、AA级、AAA级,分别给予A级5万元、AA级10万元、AAA级15万元资金补助。

在软件建设方面,力促品牌创建、激励旅游业态创新、支持开拓旅游市场,全面提升旅游软环境。如对县域内的当年被评定为自治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的农家乐、牧家乐、渔家乐、采摘园经营户,每户一次性予以奖励3万元、5万元、10万元,对当年被评定为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的星级酒店,每个星级酒店一次性奖励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对有积极性参与民宿建设,达到建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相关要求,通风良好、光线充足、干净整洁,并按照要求安装旅客登记系统,全年正常经营的旅游民宿,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对评定为一星级到五星级的民宿,分别给予3万元、5万元、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表彰一次性奖励。对于伴手礼、博湖礼物、文创作品研发,旅游商品销售点,博湖也专门有奖补标准。博湖县还对各旅游企业开拓旅游市场进行奖励,如组织游客到博湖旅游达到一定人次的的旅行社分别有奖励,在主要道路两旁种植食葵、油葵、油菜、金银花等具有观赏性的农作物的农户及合作社每亩奖励300元等,重奖“刺激”之下,是对更广阔市场发出的“邀请函”。

喻凤琦说,出台政策,就是为了促进博湖县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实现文化旅游产业提速升级,促进相关产业全面开花,让旅游业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为博湖县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周海霞)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