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发展设施农业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20年03月17日18: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英吉沙县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加大设施农业科学种植与管理水平,助力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一大早,乌恰镇阿克巴格村村民图尔荪·尼亚孜和女儿来到自家拱棚里除草。他家有两个拱棚,之前因缺乏种植技术,一直没有实际收益。去年,民图尔荪·尼亚孜在村里的宣传引导下,开始种种植时间少、投入成本低的大蒜,拱棚收入达到1800元。

村民妮依孜古丽·图尔荪:“去年我们家大蒜收成很好,今年村干部给我们教了很多技术,估计能卖到2500元左右。之后,我们还会种胡萝卜,我们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好。”

英吉沙县乌恰镇阿克巴格村按照脱贫攻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经过这两年的摸索和发展,有效统筹拱棚资源,引进大蒜种植,设施农业种植的大蒜已成为该村农业生产的新亮点、农民增收的新路子。

据了解,今年阿克巴格村按“一村一品”要求,249座拱棚种了大蒜,预计每个拱棚可以收入600元以上。(阿依吐尔孙、喀伍力江)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