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开学第一课 科学防控教育是关键

2020年03月17日17: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6日,新疆温宿县5160名初三、高三年级学生首批开学复课,为确保学校安全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全县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健康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

当天,在温宿县第四中学开学第一课上,老师正通过课件为学生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对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新冠肺炎的特点、传播途径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对口罩的正确佩戴和科学洗手方法等进行了示范操作。

温宿县第四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杨丽介绍,今天是九年级开课的第一天,进入学校之后,首先组织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升国旗仪式。除此之外,学校还增添了心理辅导内容,进行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咨询。

据悉,为认真做好复学准备工作,温宿县初三、高三年级提前谋划,科学部署,除了开展防疫课堂组织学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外,各学校还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平台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学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张军森)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