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这家企业产值突破3.47亿元

2020年03月17日17: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的新疆哈巴河县乍暖还寒,万物似乎还在躲避冬天寒冷余威没有丝毫绿气,但是,县域内产业发展朝气蓬勃,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社会经济发展。近日,位于哈巴河县的新疆阿舍勒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喜报,该企业1至2月产值累计完成3.47亿元。

疫情防控期间,哈巴河县各企业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规定,按照“统一健康筛查、统一岗位管理、统一餐饮配送、统一上下班接送、统一安排住宿”标注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措施。 

该公司副总经理封国富说:“自疫情发生以来,阿舍勒铜矿采取封闭式管理,每日2次全员测量体温,勤通风、勤消毒,全员佩戴口罩。同时,公司制定人员返岗专项方案,做好人员返岗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1至2月份该公司生产铜金属量8282吨,全年计划43220吨,完成年度计划的19.16%,去年同期7767吨,同比上升6.63%。锌金属量完成1965吨,全年计划10818吨,完成年度计划的18.16%,去年同期1335吨,同比上升47.19%。

该公司生产运营处处长李新龙说:“我们公司采矿厂重点保井下出矿,及时调整人员配置,整合作业班组,将基建施工班组全部调整至生产作业面。选矿厂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力度,确保设备运转率。保障处加强物资供应,保物资供应。销售科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公司产品尽产尽销。公司全体员工通力配合,确保公司面对疫情影响,实现1-2月份生产同比较大幅度增长。”

据了解,2019年10月底,公司开展冬季生产物资储备,火工品、选矿药剂、钢球等生产必须的大宗物资库存均处于饱和状态。春节期间,提前安排人员休假,确保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统一调整工程公司人员配置,主攻重点采场掘进、支护工作面,综合调配铲运机、拉矿车辆司机保井下出矿。

该公司2020年计划18.11亿元,1至2月完成年计划的19.16%,去年同期完成3.05亿元,同比上升13.77%。(魏紫芸 任丽君)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