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突出“三性”加强公务员监督管理

2020年03月17日17: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布尔津县从强化学习、前移关口、注重运用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提升公务员日常监督针对性、广泛性、实效性。

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公务员监督的针对性。全县行政机关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务员法》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认真学,切实从思想上树立牢固的监督意识。将公务员监督管理与公务员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相结合,从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全方面进行监督。

前移监督关口,增强公务员监督的广泛性。把加强公务员监督管理作为公务员日常管理的重要任务,坚持行为监督和思想监督相互统一,“八小时”之内管理与“八小时”之外管理有效贯通,内部监管和外部监管齐头并进,建立了组织、群众、舆论、网络、家庭全覆盖的干部监督工作机制,促使各级公务员纯洁党性、净化心灵、筑牢防线。

注重结果运用,增强公务员监督的有效性。将日常监督结果作为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参考、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让监督结果发声发力。创新推行监督执纪问题向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反馈工作机制,对信访举报、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等工作中,发现党组织和党员有违反相关规定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注重传导压力,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力度,切实做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批,推动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良好态势。(王玉婷 王琛)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