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强化海外项目疫情防控 实现全员“零感染”

2020年03月17日17: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段时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渐趋稳定,但境外国家防疫形势却变得严峻复杂。面对来势汹汹的海外疫情发展,公司积极应对,要求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全方位、全过程加强海外项目部的疫情防控,筑牢海外工程疫情“防火墙”,确保各在建海外项目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开展。

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部。

目前,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在建的12个海外项目遍及巴基斯坦、柬埔寨、科特迪瓦、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巴西等9个国家,多个重要工程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该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海外项目应急预案》,成立海外应急防控工作联络点;每日上报“海外人员疫情动态数据统计表”,提前储备防疫物资;国际公司党支部通过电话、微信等向所有人员家属进行慰问,主动关心家属的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通过各项应对措施,牢牢把握了海外项目疫情管控的主动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安全质量“两手抓、两手硬”。

在非洲片区,赤道几内亚260套社会住宅建设项目各施工工地正常运行。项目部提前准备了消毒用品、防护用品、洗涤用品及日常生活物资,每次储备量不少于1周用量,确保能够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足量发放给3个工地的人员,编制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手册》等方案,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3个工地分别完成100%总工程量、78.25%民房总量、74.37%总工程量建设。

吉布提变电站23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项目部认真落实人员体温检测全覆盖,确保人员健康登记无遗漏;对49名员工开展“线上”知识培训,提升员工对疫情严峻性和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员工构筑心理健康防线,保证员工思想队伍稳定。目前,该项目铁塔组片累计完成113基,完成总工作量67%。

科特迪瓦发展和改造项目部。

科特迪瓦发展和改造项目部由党小组带头成立成疫情防控小组,轮班担任“防控值班责任人”,编写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加强卫生管理,提出分餐制,严禁疫情期间食堂提供生鲜食物,并设立单独隔离房间,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尼日利亚KWALE变电站EPC工程项目和OKPAI变电站EPC工程项目人员目前尚未进场。为确保工程顺利开工,项目部提前购置了测温枪、口罩及消毒液等物资;近日项目部还召开了员工专题会,就目前尼日利亚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状况、防护措施及项目防控要求进行了宣贯,要求所有人员提高对疫情传播厉害程度的认识。

埃塞俄比亚±500千伏换流站工程目前已完成全站电气安装、对侧变电站电气安装和接地极电气安装工作,下一步将开展全站接地和电气辅助系统安装工作。项目部和埃塞疾病防控中心、使馆经商处及爱菲医院建立联系,确保发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理;驻地门口设置固定体温检查点,每日早晚进行体温检测,由项目部统一配发和回收处理口罩;要求所有人员将饭菜打包,避免集体就餐,餐后使用消毒柜完成餐具消毒。

柬埔寨国家电网230千伏输变电二期EPC项目(东环网第二部分)部。

柬埔寨230千伏输电线路金边环网目前正处于基础、立塔、放线阶段;柬埔寨国家电网230千伏输变电二期EPC项目(东环网第一部分)进入全线消缺,柬埔寨国家电网230千伏输变电二期EPC项目(东环网第二部分)正在进行电气设备安装。由于疫情期间国内技术人员无法达到现场,项目部调整人力及物力配置,实行“一人多岗制”,安排中方技术员在现场开展“传帮带”教学,确保施工进度正常;项目部重新制定了人员休假规定,强化卫生清洁措施,进行驻地环境改造,重新规划生活垃圾存放区域。

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部。

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线路工程已进入架线准备阶段,默蒂亚里±660千伏换流站接地极工程进入基础施工,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极址工程将进入土建施工。项目部建立了疫情防控联系人,保持24小时通讯工具畅通,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针对当地物资相对紧张等情况,开展多渠道防疫物资采购;由党员带头开展“学习经验,对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在南美洲片区,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巴西电力能源系统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巴西440千伏春天港变电站扩建项目停电接火前准备工作已完成、巴西Paracatu变电站扩建项目正在准备开工手续和报审工作。项目部积极做好与外籍员工的沟通,了解当地员工思想动态,用中国防疫经验排查公司员工和外籍员工身体状况,确保海外疫情防控工作与施工进度两不误。

截至目前,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在海外项目的350余名员工“零感染”,无一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出现。下阶段,该公司在做好安全措施、普及防控知识的同时,全力加强项目监管,推进项目建设,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为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保障。(杨丽 李莹华)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