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税务局:助力农资企业“满血复工”

2020年03月17日17: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吉木乃县税务局党委联合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与走访宣传,全力帮助辖区农资企业正常运转,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因疫情被困在乡里无法外出务工的村民们请注意,县福润节水科技有限公司拟招聘一批工人,大家可以到村委会来咨询具体事宜。”吉木乃县税务局驻恰勒什海乡阿克木扎村的工作队第一书记在微信群里发出这样一则消息,既帮助该企业解决了人员短缺问题,又为村民创造了就业岗位。

吉木乃县福润节水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崔志民说:“我们公司于3月6日正式复工,主要负责生产滴灌带和滴灌管产品,我们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受疫情影响,许多内地工人无法正常返岗,企业人手严重不足,通过税务局的帮忙,不少当地的村民们都来我们公司应聘了,心里特别高兴。”

在企业复工复产前,该企业为保障员工的安全防护需求,购买了大量的医疗用品和防护器具,并计划组织一次战“疫”爱心募捐活动。在税务干部告知其这些防控物品及资金的捐赠能够享受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税收优惠政策时,催志民说:“这真是一项暖心政策,我要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募捐活动中,与祖国共战‘疫’。”

据企业财务人员介绍,该企业自2016年以来累计享受减免增值税8.58万元,涉及免税销售收入达272.68万元。(加依娜古丽)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