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美丽庭院”让农民居家有活干

2020年03月17日17: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特殊时期,干净整洁的家居环境对于疫情防控至关重要,我们要积极创建‘美丽庭院’,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妇联向全乡妇女们发出的一份倡议书。

这份倡议书迅速得到了妇女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对房前房后、大街小巷、小渠道、马路两边的死角等地方都进行了彻底卫生大扫除。一条条干净的乡间小路、一个个整洁有序的房屋,展示了松他克乡抗击疫情,建设“美丽庭院”的良好风貌。

村民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克木凭借自己擅长的木匠技术,利用闲置的木头在自家房子前面修起了栅栏。他说:“这段时间待在家里,正好把家门口两边的栅栏修起来,又整洁又好看”。

铁日斯村党支部看到后也积极行动,推广瓦克瓦克村的经验,动员村民都在家门口前面搭建栅栏。铁日斯村村民再屯古丽·阿不拉高兴地说:“栅栏做好了,准备在栅栏旁边种些蔬菜,房前屋后都是绿油油的,一想到这个画面,我心里就很开心。”

如今,全乡掀起家庭庭院创新美化绿化热潮,让“美丽庭院”成为最美丽的乡村风景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家庭力量。(王瑞瑞 迪丽努尔·吐尔洪)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