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党员携手为种植产业提供保障

2020年03月17日17: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5日,新疆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田间地头,60余名党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为了保障春耕用水,发挥产业脱贫的带动作用,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同心战“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对村里被山洪砾石堵塞的水渠发起冲锋战,打通了一片片荒废耕地的用水难题。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服务者,我自愿加入沟渠淤泥清理队,发挥自己的力量,将多年不能使用的主渠清理出来,为村一组的农户发展种植业提供充足的水源。”老党员依沙克·依提巴依在渠首一边清理水渠,一边说道。

村第一书记郑守信说:“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色帕巴依村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先锋,带动90多名村民,清理18公里沟渠,清除淤泥杂物和砾石土方共计160方,保障了全村大小水渠的通畅,为种植产业发展提供了保障。(坎吉布比·白先巴依、艾山吐尔·开买力)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