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乌鲁木齐公司:党旗飘扬在筑牢防洪“安全堤”现场

2020年03月17日16: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员加固电杆基础,做好防汛工作。王晋魁 摄

“10千伏山羊线86号杆防洪加固已完成!”3月16日,国网乌鲁木齐县供电公司配电检修班冉万、徐陆强在加固防洪点现场报告。

“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再接再厉!疫情当下,全力做好防洪抢险,保障安全可靠供电就是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咱们党员和骨干一定要挺在最前线!”党员安全督察小队成员石忠河提醒道,就地取材搬着石块向线杆根基走去。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员加固电杆基础,做好防汛工作。王晋魁 摄

3月份以来,天气渐暖,冰雪开始慢慢消融,乌鲁木齐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融雪性防洪保电工作,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超前部署、提前谋划,协同联动进入防洪保电备战状态,多措并举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10千伏山羊线86、87、88、92、93号杆杆根裸露,杆塔位于河床上,杆根周围泥土被融化的雪水冲走,存在倒杆的重大隐患。”该公司工作人员在线路巡视过程中,发现10千伏山羊线部分杆塔存在倒杆的风险隐患。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凝聚党员先锋力量和业务骨干,冲在防洪保电第一线。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员加固电杆基础,做好防汛工作。王晋魁 摄

党徽闪耀,党旗飘扬,危急时刻见担当。“我们成立了防洪抢险攻坚小组,与当地气象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预报及水文情况,对辖区内重点线路、重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摸排,及时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把人民群众的用电安全责任抗在肩上!”乌鲁木齐县公司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尹翔介绍。

“经过这几天的排查,我们所辖区域有多条线路处于洪水区,需要进行防洪点加固的线路就有10余条,存在杆塔塌陷倒杆的隐患近30处,并且这些线路带有重要用户,我们目前就是要抢时间,争分夺秒开展特巡工作,同时加固防洪点的工作也不能停,避免出现洪水冲刷引起倒杆。”乌鲁木齐县公司负责人赵东说。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员搬运沙袋,做好防汛工作。王晋魁 摄

据悉,公司进入防洪保电备战状态后,结合线路实际情况有条不紊地开展了防洪点检查工作,有针对性地对沿山公路、洪沟、低洼等特殊地段的线路杆塔进行特殊巡视和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对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形成工作闭环。全面做好防洪物资准备,提前配备防洪沙、铁锨等抢险工器具和备品备件,认真落实疫情期间的防洪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编制防洪倒杆事故预案,确保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的进行事故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理。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员加固电杆基础,做好防汛工作。王晋魁 摄

在疫情期间的防洪保电战役中,现场工作人员特别是共产党员充分发扬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精神,率先示范,带领大家在现场进行河道疏堵工作,在保证人身和现场安全的情况下全力进行杆塔加固、河道清理和疏导等工作。大家的裤脚早已被雪水打湿,乍暖还寒时依然冷的刺骨,但是一个个安全用电隐患被排除,大家脸上还是浮现了一丝满意的笑容。

目前,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已完成隐患点杆塔加固工作,剩余防洪隐患点的杆塔加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公司主动靠前排查防洪用电隐患,助力复工复产,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力确保打赢防洪保电攻坚战。(张乐 葛小米)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