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中亚北路片区司法所强化防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

2020年03月16日20: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疫情期间电信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增强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3·15”期间,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司法所联合中亚北路派出所,在辖区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为确保反电诈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中亚北路片区司法所和派出所的民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来到迎宾丽舍小区,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提供现场咨询、公布“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反诈骗提示,向辖区群众介绍近期疫情防控期间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件,并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为群众现场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法。提醒辖区群众提高警惕,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让群众绷紧防骗弦,用普法宣传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1300余份,张贴反诈提示海报30余张,接待现场咨询2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为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白雪晴 李乐)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