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投入脱贫攻坚“复工”之路

——新疆油田公司南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休假队员顺利返岗 

2020年03月16日18: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2日,新疆油田公司南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最后一批疆外休假队员在公司“访惠聚”办公室的多次协调下,顺利抵达喀什地区,踏上了脱贫攻坚的“复工”之路。

受到疫情影响,新疆油田9名“访惠聚”工作队员被迫推迟了返回驻村日期,但心中一直牵挂着防疫和扶贫工作,每日坚持通过语音和视频了解驻村工作的近况和动态。

同时,新疆油田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公司“访惠聚”办公室统筹安排和报备批准休假队员返回驻村,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南疆“访惠聚”临时党总支在第一时间召开视频动员大会,鼓舞驻村队员们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用“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把疫情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2020年实现公司所驻村全部如期脱贫。

近年来,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将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2014年以来,先后选派175人次驻南疆开展“访惠聚”工作,进行脱贫攻坚。工作队连续四年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核为“优秀”,同时被评为自治区包村定点扶贫工作“好”的单位。

据悉,新疆油田在泽普县驻村的5个工作队已于2018年已完成脱贫任务,叶城县所驻的10个深度贫困村将于今年实现脱贫。(姜晶华)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