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多管齐下助力年轻干部高质量成长

2020年03月16日18: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布尔津县认真落实年轻干部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工作,运用教育培养、监督管理等有效措施,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内集中教育和党性实践活动统筹谋划、协同推进,通过教育宣讲、党课辅导、轮训培训、在线学习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及方针政策,不断汲取政治营养凝神聚魂、补钙壮骨。从严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引导党员干部端正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认同、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淬炼过硬本领,增强履职本领。牢固树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锻炼干部的鲜明导向,建立了培养锻炼年轻干部长效机制,主动搭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平台,让基层成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阵地、训练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精准扶贫、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年轻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素质,补齐能力短板,进一步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落实监督举措,严抓作风建设。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坚持多层级、广视角开展谈心谈话,主动听取不同层面、不同类别人员的意见建议,及时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履职表现、工作实绩、群众口碑等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关心提醒。用好用活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发挥制度刚性约束作用,及时将存在问题化解在细微处,消灭在萌芽时,让提醒、函询和诫勉成为抓早抓小的“及时雨”。(王玉婷 王琛)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