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克州供电公司:“电保姆”成菜农好帮手

2020年03月16日17: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别人种菜靠天,我们戈壁滩里种菜全靠电。供电公司经常帮助我们对蔬菜大棚的电器设备进行用电检查,消除了大棚的用电隐患。这几天正是黄瓜的膨瓜期,我们可以随时开闸浇水,小水勤浇长出来的黄瓜嫩甜,销路可好了!”3月16日,在新疆克州乌恰县戈壁产业园区的蔬菜大棚忙碌的蔡旺,一边将刚采收的蔬菜进行整理,一边高兴地说道。

国网克州供电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春耕。

又是一年春来早,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国网克州供电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积极主动上门,为辖区农牧民开展春耕生产提供“保姆式”安全用电服务,成为春耕备耕时节里农牧民们的好帮手。

克州公司强化宗旨意识,细化措施、优化服务,加强与客户沟通联络,延伸服务渠道,将服务窗口前移,主动深入蔬菜大棚等集中种植点,对供电线路、用电设施进行全方位排查,并认真做好记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和设备零隐患运行。此外,通过网格化划分,该公司安排客户所在台区经理主动了解用电需求,及时解决用户用电问题,帮助用户优化用电方案,全力满足用户用电需求。

克州春季多风沙,该公司还通过微信、短信及张贴告示等多种渠道,及时提醒各蔬菜大棚负责人加强大棚的紧固管控,防止大风将大棚覆盖物刮起,造成供电线路异物搭挂导致用电故障。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内各蔬菜基地,开展供用电巡查,重点检查蔬菜大棚的线缆分接箱、电缆接头、漏电保护开关等设备,对抽水、通风、保温、照明等设施进行精心体检,切实提高电力保障水平,为菜农做好生产生活保障服务。(邵琳 赵明刚)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