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总投资172.5亿元 124个重点投资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2020年03月16日15: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3日,笔者从新疆吉木萨尔县2020年重点投资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该县总投资172.5亿元,确定实施重点项目124个,其中,续建项目45个,新建项目79个。

为加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结合项目要素及行业领域,成立了14个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将任务分配到了各工作专班和项目单位,出台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举措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全面优化融商环境,帮助企业复产复工复市,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吉木萨尔县立项批复已办理84个,办结率68%;可研批复已办理79个,办结率64%;土地手续已办理68个,办结率55%;规划许可手续办理完毕63个,办结率51%;环评批复已办理49个,办结率40%;安评批复已办理54个,办结率44%;施工图审查通过52个,办结率42%;已发布招标公告项目89个,办结率70%。

下一步,吉木萨尔县将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各项目专班、责任单位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向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派驻驻点专员,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一对一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所需物资、资金及项目手续办理等难题;协调做好煤、电、油、气、水供应等要素保障和应急运输保障有关工作,千方百计推动复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复市。(海斯来提)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