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四个率先”按下复课防疫准备工作“快进键”

2020年03月16日14: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为科学、规范、有效地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传播,新疆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各中心小学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推动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快车道”。

率先谋划,未雨绸缪早部署。3月13日,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李斌同志召开全镇中心小学复学动员会议,成立学校防疫领导小组,制定复学准备工作方案。各学校已将复学提示告知学生和家长,将采取错时上学、间隔就餐、封闭式管理等措施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卫生安全。

率先筹集,防疫物资早到位。在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镇防疫指挥部优先为学校筹备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物资。各校积极行动,发动社会热心人士及热心家长支持学校,目前捐赠活动还在持续中,为学校的防疫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冲在前。3月14日,九年级毕业生复学在即,做好校园防疫的关键是校园卫生无死角,党员教师干部提前三天到校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每一位老师化身为保洁员,他们穿梭在宿舍楼、教学楼、厕所、校外卫生区等地,用自己的行动守好防疫的大门。

率先备课,做到复课不误学。为确保把丢失的时间补回来,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复习时间,学校积极与新华书店对接,及时将上课用的教材运到学校,学校老师制定教学方案,提前做好备课工作,为学生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何新新 朱贤云)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