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减免百万社保费 为企业减负保就业

2020年03月16日12: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就业已成为新疆哈巴河县促进经济发展工作的一大着力点。连日来,哈巴河县积极开展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帮助企业减负保就业。

3月11日,笔者从哈巴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进一步做好当前就业保障工作,该县人社、统计、税务等多部门协调配合、数据共享,对全县192户涉及工业、建筑业、住宿业、金融业等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了疫情期间社保减免缴费分类。

“我们结合中小型企业等相关划型标准和疫情期间社保减免缴费政策,及时将分类结果反馈到全县7户大型企业、180户中小微企业,以及5户其他社会组织。”哈巴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韩晓明说,“我们第一时间通知了企业向社保部门申报减免社保缴费,并与之了签订《告知承诺书》。”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24户参保企业向社保部门提交了申报材料,社保部门也及时对以上企业申报材料进行了核算、审批、上报等工作,目前以上企业社保费减免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减免社保费 241.5万元。

“这次减免工作主要的受益群体是中小微企业,全县共118户减免了社保费240.86万元,这笔减免资金对他们复工复产来说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哈巴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社保局局长牛春燕向笔者介绍道。

“疫情对我们企业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政府给予我们企业的扶持力度很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政策措施的及时出台、迅速落实,为我们企业发展减轻了负担,稳定了用工,增添了信心。”哈巴河县恒暖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斌年告诉笔者。

作为哈巴河县唯一一家热力生产和供应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恒暖热力有限公司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积极保障热力生产,有效确保了全县居民能够“温暖”宅家防护,此次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落实,也将为该公司节省14.2万元社保缴费资金。吴斌年说:“根据人社部门下发的通知,我们及时递交了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申报材料,目前已经审批通过,共为我公司减免了5个月社保费用,每个月减免费用在2.8万元左右。”

“此前,我县还有68户参保企业未及时向我们提交减免申报,我们也第一时间通知了各企业,向他们宣传了减免政策并督促他们申报,竭力让政策落地落实,为这些企业减负促就业。”哈巴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韩晓明说。(何大为)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