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青年艾合买提捐赠万元农资助春耕

2020年03月16日12: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疆拜城县亚吐尔乡欧勒旁村的10多户困难家庭再也不用为春耕购买肥料发愁了,他们每家每户都收到一份特殊的春耕生产礼物,3袋不同农作物施用的肥料。

捐赠村民农资肥料的人是艾合买提·买买提,欧勒旁村的致富能手。在幼年时,因为疾病,导致艾合买提的双腿几乎失去行走能力。那几年,他的父亲病重,家里的兄弟姐妹多,全家10口人的生活就靠母亲一个人操劳。

为了帮母亲分担压力,艾合买提初中毕业后就开始挣钱补贴家用。2000年,村委会免费给他提供了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子,并联系拜城县残疾人联合会为他提供了2000元无息贷款,艾合买提有了属于自己的百货小商店。2007年,他在政府的帮助下贴息贷款3万元,买了100多只羊,开起了农资店。经过多年奋斗,艾合买提家的生活慢慢好了起来。

“我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村子里的脱贫攻坚战我要积极参与,今天给村里的困难群众送些肥料,今后我还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大家一起致富。”艾合买提·买买提说。苦尽甘来的艾合买提不仅自己实现了增收致富,更学会了感恩。在今年的春耕生产中,因为疫情影响,村里不少村民还没有购买化肥,他决定给村里的困难群众做些什么。艾合买提的想法得到村委会的大力支持。村里组织了党员突击队,装卸化肥,并一一拉运到受捐助的群众家中。“艾合买提·买买提通过自己的勤劳得到了今天的成绩,当看到困难家庭为春耕农资发愁时,他就想着为这些困难群众捐赠一些农资,我们就组织村里的党员把这些化肥送到农户家。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亚吐尔乡欧勒旁村党支部书记司马义·买买提说。

据了解,艾合买提·买买提捐赠的农资肥料总价值超过一万元。“我和老伴身体都不太好,年龄也大了,艾合买提今天给我们送来了肥料,我很感谢他。”受捐助的欧勒旁村农民吾古兰木·艾买提说。拜城县亚吐尔乡欧勒旁村高中学生阿迪力·库尔班说:“我们的家庭条件不是那么好,在我们家现在最需要肥料的时候,艾合买提大哥给我们送来了肥料,我们非常感谢他,我作为一名学生,今后一定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家庭的生活条件。”(崔玉永)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