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多措并举 抢抓机遇 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

2020年03月15日11:15  来源:新疆日报
 

12日至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项目推进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做到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支撑和坚强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是新疆经济发展的突出短板、也是最大潜力所在,投资拉动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促投资稳增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足用好国家促投资稳增长的政策,抢抓项目建设“窗口期”,加快项目复工进度,全力以赴推动新投资项目开工,精心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

会议要求,要推动续建项目尽快复工,全面摸排重点续建项目情况,全面梳理和协调解决项目复工面临的困难问题,建立和完善地州市党委书记负责的重点项目指挥协调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3月底前续建项目100%复工,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推动新开工项目尽快落地,综合评估分析影响开工建设的问题,缺什么补什么,什么问题突出解决什么问题,千方百计落实项目开工条件,加快项目审批和招标投标,加强统筹协调,分清轻重缓急,明确开工时间,确保3月起每月都有开工项目。要梳理谋划项目储备,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自治区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重要举措,紧盯铁路、公路、民航、水利、农林畜牧、电力、通信、卫生、教育、城市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短板弱项,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形成“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落实领导责任,协调解决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要加强政策研究,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项目建设抓得更实,把各项措施落得更细。

自治区领导张春林、赵青、任华、刘建新、弯海川出席会议。(赵志芸 石鑫)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