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驰援武汉护士宝宝的一岁生日

2020年03月14日20: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4日,在新疆库尔勒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沙的带领下,几名医护人员带着蛋糕、礼物一起前往同事张巧的家中,为她的孩子小鱼儿庆祝1岁的生日。

张巧是库尔勒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的一名护士,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2月4日,她作为巴州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和其他19名医护人员一起前往武汉。走的时候,小儿子还不到11个月。

“张巧护士出发的时候太仓促了,我们也没有时间给她提供更多的关照,3月15号她的宝宝就满一岁了,作为‘娘家人’,我们提前给宝宝庆祝生日,做好后方的支援保障。”库尔勒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沙说。

期间,同事们还和张巧进行视频连线,一起为她的小儿子唱起了《生日快乐歌》。

“这是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过的第一个生日,虽然我不在他身边,可是我的家人和同事帮他庆祝生日,非常感谢我的领导和同事。”张巧在视频中说。

据张巧介绍,她所在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目前已经休仓,她和医疗队其他成员正在原地修整,等待上级指示。3月9日,她和第二批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同伴们再次递交了“请战书”,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回!”她说自己在一线挺好的,吃、住环境都不错,希望大家放心,她一定会照顾好自己,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回家。(马悦 迪力亚尔·艾尼)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