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疆分行跑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03月14日20: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疆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有关部署以及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加大贷款支持力度,优化授信审批流程,加强利率优惠支持,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

精准对接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库尔勒市龙之源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后简称龙之源药业)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制药企业。2月1日,龙之源药业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通知,其生产的防风通圣丸被列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药品名单,要求迅速恢复防风通圣丸产品生产。邮储银行为抗疫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 优化授信审批流程

邮储银行新疆分行优化授信审批流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通过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完成审批及放款,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资金支持。

位于新源县的某饮料厂,因疫情导致暂时性的周转困难。得知企业的困难后,对接该企业的信贷客户经理王刚第一时间通过邮储银行线上产品“极速贷”,为该企业成功授信30万元,企业顺利按原计划开工生产。

上下联动 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在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多部门联动,加快业务审核审批速度;各辖属二级分行密切与当地企业沟通联系,特事特办、简化手续、提供专属服务,实现各环节无缝对接,确保企业复工复产资金贷得快,用得好。

“没想到这个时候,你们还能上门放款,真是及时解决了我们的难题。”2月25日,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克让白克和贷后管理王娜娜双人上门面签借款合同时,新疆某知名企业财务总监对他们说。

了解到企业有资金需求后,邮储银行新疆分行紧急协调区分行、乌鲁木齐市分行客户经理、授信审查审批岗位等8名人员现场办公。两级分行紧密配合,2月25日,成功向企业发放1.1亿元贷款,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正常生产经营。

邮储银行新疆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1月25日以来到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中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贷款,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采取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免收罚息等措施,部分企业还可实际情况协商确定另外的延期安排,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孙玉)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