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新疆分行:驻村工作队聚焦春耕抓生产 齐心协力保民生

2020年03月14日18: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行新疆分行驻喀什疏勒县艾尔木东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农业生产,统筹安排好脱贫攻坚工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谋划扶贫项目,实施春耕计划,编制项目台账,成立“防控防疫工作小组”与“春耕生产工作小组”,一岗双责,共抓防疫与生产,做到了防疫与春耕两不误。

提前落实销售渠道和复工就业

新疆中行驻村工作队与扶贫第一书记积极谋划2020年巩固提升规划,结合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项要求,修订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通过电话、微信提前联系渠道销售商,沟通村农产品订单计划,帮助务工人员联系企业,落实复工事宜。为坚决落实扶贫项目进度,工作队将在所在村集中实行项目经理制,并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干中学,学中干”的良好工作机制。

群众冷暖记心上 齐心协力保民生

驻村工作队通过全覆盖走访村民,汇总建立困难台账、集中解决问题,将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每位群众的心坎中。

工作队在走访时了解到,85岁的布威海丽·扎依提家里的煤炭最多只能烧三天,子女一段时间无法回家,工作队立即协调购买了500公斤煤炭送到家中,并发动一名住在附近的村干部在这段时间照顾老人,解决吃饭问题。

党员干部作表率 群众有“我”保平安

中行新疆分行驻喀什疏勒县艾尔木东乡共有两个驻村工作队及四名扶贫第一书记,人员共计19人,党员占比100%。在春节前开展抗疫工作之时,19名驻村人员主动请缨放弃春节轮休,在村里继续开展防控疫情和春耕生产工作,他们中有连续四年未在家过一个春节的,也有连续两个季度没有回家轮休的。新疆分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表示:“我要坚守到疫情退去的那一刻,我要坚守到青青的幼苗冒头的那一刻。”

队员当代表 单位作后盾

“访惠聚”驻村队员的冷暖安危一直是中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窦波同志最挂念的。大年三十,窦波行长来到村里,看望工作队员及第一书记,慰问困难群众、协调防护物资,叮嘱大家在一线要保护好自己,同时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

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脱贫攻坚稳固扶贫成果一刻也不能松懈,新疆分行驻村工作队及扶贫第一书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员的责任,继续做出更多的成绩与贡献。(毛志成)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