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扶贫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4日16: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面、打胚、烤制、打包、装车、送货……3月12日,在新疆轮台县轮台镇依更巴格村扶贫打馕合作社,30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生产。

打馕合作社的工人正在将打好的馕打包。李建坡 摄

“我们通过发放防疫物资、指导开展消杀工作、减免房租、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积极推动合作社顺利复工复产,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县党委组织部驻轮台镇依更巴格村工作队副队长王晓峰说,工作队多措并举帮助合作社实现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后,我们合作社加速生产。目前合作社吸纳了30名低收入农民转型就业,15户贫困户以扶贫资金入股的形式成为合作社社员,通过工资收入及年终分红保障了45户低收入家庭及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合作社负责人热米图力·艾力说。

在轮台县塔尔拉克乡塔尔拉克村扶贫小微企业瑞通钢构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抓紧赶制订单。

瑞通钢构公司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李建坡 摄

“在政府和工作队帮助下,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后,陆续接到了一些订单,当前正在抓紧生产。”公司负责人朱必伟说。政府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协调企业解决生产设备、原材料短缺等问题,确保企业尽快生产出成品推向市场。

轮台县瑞通钢构有限公司作为县上重点的扶贫小微企业,先后吸收84名富余劳动力,其中贫困户20名,人均月收入达到了3000元以上。

据了解,轮台县坚持主动上门服务,做好一企一策,大力支持扶贫小微企业全面复工生产,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张慧勇 李建坡)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