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全面开启复工复产模式 脱贫攻坚按下快捷键

2020年03月14日16: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木垒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照壁山乡:抓紧疫情防控 复产复工提速

照壁山乡立足本村农业生产实际,既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又积极引导农户、返乡工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南闸村农家兄弟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也已开始平整土地,为播种300亩的农作物小麦种植项目做好准备。

新户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农牧生产不断档

疫情防控期间,镇、村在为农牧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指导大家做好母畜圈舍保暖、牲畜疫病防治,最大限度地提高牲畜幼羔成活率。畜牧技术人员、防疫人员开展母畜和幼羔的疾病防治,给牧民提供防疫药品以及饲草料,进一步加大了对牲畜、禽类的防疫工作力度,确保牧业生产安全,饲草料储备充足。目前,共完成羊疫苗接种13652只(其中羔羊6447只),骆驼疫苗接种60峰,饲草料储备259吨,现有“早冬羔”11736只,确保春季接羔育幼工作平稳进行。

雀仁乡:安全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雀仁乡提早谋划、全面部署、统筹协调,动员各村抢抓农时,坚持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雀仁乡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加强田间安全有序管理,强化各村疫情防控宣传,对劳作农户进行体温监测,要求他们佩戴口罩,分散劳作,防范疫情;二是保障农业生产物资的正常供应,乡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农资公司与村委会协作,统筹好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物资供应,同时,协调交通部门,保障农资运输车辆正常通行;三是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向农户发放技术宣传资料和政策宣传资料,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全程跟踪服务,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孙晓雯、唐梦云、俞冰、扎吾来汗、孙茂根)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