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首批新型检测试剂盒投入使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4日15: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给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库尔勒市购进了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盒,切实提高了体检效率。

3月12日,笔者在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塔里木分公司员工正在排队进行健康体检。

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塔里木分公司人事科副科长李立松说:“今天单位组织100多名员工前来体检,医院体检效率高效、检查也十分详细,体检后我们也可安心地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更好的开展工作。”

当天,库尔勒市购进的首批胶体金法抗体检测试剂正式投入使用,此次购进的试剂盒共18000份,价值100万元,已发放到库尔勒市第一、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和库尔勒市疾控中心。胶体金法检测时间短、检验快速安全、检测程序简单,灵敏度达86%、特异度达99%。

据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何军介绍,之前的体检项目繁多,需要检查血常规、心肌酶、C反应蛋白、CT、核酸咽试子检测等项目,为了使复工复产体检更加优质快捷便利,该院立即对新型检测试剂盒投入使用,并结合放射检查进行初筛。

“通过三家医院和库尔勒市疾控中心的检测的情况来看,血清分离后,每小时的检测速度可达上百人,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检测效率。”库尔勒市卫健委主任陆新民说到。(迪力亚尔)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