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共克时艰,他们与纳税人心手相连

2020年03月14日13: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天山区税务局干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投入抗“疫”战斗,为企业纾困解难,与纳税人同心并行,彰显了税务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我们每人承担一定数量的纳税户,在税企微信群中不间断发布提醒信息,既宣讲政策,引导申报,又了解企业情况,给他们送去关心问候。”春节居家办公期间,天山区税务局幸福路税务分局局长韩涛时刻关注着辖区内中小型企业的情况,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给大家分配工作,商量对策,交流方法,给每名干部划分责任、部署任务。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为了及时掌握每一位纳税人的真实情况,天山区税务局干部采取了“一对一”打电话、发微信、QQ、短信等多种形式进行沟通交流。在单位值班的干部将纳税人的信息分类汇总,“分包”给每名税务干部,确保对辖区4万多户纳税户100%进行了解和服务。

“这是我们各自的‘责任田’,里面有纳税人具体情况和存在问题,能方便我们及时为他们解疑答惑,确保‘非接触式’办税措施的全面落实,守护住办税服务这道安全防线。”税务干部米热古丽·吾布力说。

为了电话沟通达到更好的效果,税务干部还互相交流总结,将应该宣传到位的政策、应该提醒注意的要点、应该了解掌握的情况和应该关心问候的语言进行梳理,不断完善。这份坚守、责任与担当,让纳税人衷心地为他们“点赞”。税务部门与纳税人心手相连,为企业渡过难关添砖加瓦。(韩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