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天山区税务局:用好税收大数据 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21: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喂,您好!请问是税务局吗?我今天收到短信,说是现在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减按1%了,是真的吗?”一大早,乌鲁木齐天山区税务局便接到了乌鲁木齐龙祥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咨询电话。

“是的,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最新公告规定,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您是可以享受到的。”天山区税务局干部卢聪回答。

据了解,为有效发挥税收分析以税咨政的作用,天山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工作要求,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开展相关分析,提出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建议,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跟进防控疫情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地方经济恢复发展。

“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公司复工复产有一定的压力,正在犯愁呢,我们就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这次可以免征增值税7747.77元。”新疆百富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北门分店办税人员说。

“小规模纳税人虽然规模较小,却是解决就业问题的主力军。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我们利用数据平台,筛查出天山区有36713户小规模纳税人可以享受到优惠政策。我们对这些企业积极主动对接,采取网上互动交流的方式,定点定向精准推送,了解涉税诉求,开展精准辅导,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应享快享国家红利,扶持企业消减疫情防控期间带来的负面影响。”天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建德说。

除此之外,天山区税务局干部还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方式,大力向纳税人宣传优惠政策,积极将税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内容分享在朋友圈、税企交流微信群等,拓宽了传播渠道,为企业提供规范高效阳光服务。

“这些新政策不仅减轻了企业的增值税负担,还能为企业节省出部分资金成本,对现金流比较脆弱的小微企业来说,可以将资金用在更需要的地方,我们有信心和纳税人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天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日峰说。(胡泽蔚)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