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防疫 我们义不容辞

2020年03月13日20: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老吴,你要穿严实点,注意防护。”

“吴哥,把耳朵也包上,全面防护一定要严实。”

“吴哥,辛苦啦,回来后我们请你吃大盘鸡……”在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五一税务所的微信工作群里,同事们你一句我一句地叮嘱着吴宏兵,而此时的他依旧坚守在防疫的前线上。作为第二批疆外回乌人员医学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吴宏兵已经在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连续值守了72个小时。

2月28日晚,接到需要抽调部分干部接受沙区区委政府安排的疫情防控任务的紧急通知后,吴宏兵就主动报名加入了医学隔离点工作队中。由于吴宏兵负责的医学隔离点人数有限,他主动承担起观察对象登记、逐个配送餐食、轮流夜班值守等工作。

春节前,吴宏兵刚刚结束了为期两年的“访惠聚”工作队工作,刚离开“访惠聚”工作队没多久,疫情防控工作又迫在眉睫,防控工作急需人手。“只要疫情不解除,需要我干到什么时候,我就战斗到什么时候。”吴宏兵凭借自己两年的“访惠聚”工作经验,坚持报名并承诺能胜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的工作。

“什么时候才能出去?我想回家……”

“我能不能让家人来给我送点东西啊?”面对隔离人员的询问,吴宏兵总是温和地安抚着。

“别着急,再坚持一下,要配合隔离观察,这是对你们自己负责也是对各位的家人负责,相信我,咱们离成功不远啦!”每天,吴宏兵都像个“陀螺”转个不停,可他跟一起工作的“小伙伴”们“碰面”时,总会关心几句。

“防护服不透气,晚上我来值班,你好好休息一下。”“你们年轻人一定要注意防护,可不能马虎,这可不是小事儿……”虽然每天在隔离点的工作十分辛苦,但相较于自己的身体,吴宏兵更关心的是其他年轻工作人员的安全,作为队伍里的“大哥”,他总是把提醒的话挂在嘴边。

工作一天下来,两条腿累的抬不起来,可透过防护镜,依旧能看到吴宏兵月牙般的笑眼。谈到在医学隔离点工作的感受,吴宏兵说:“说不害怕是假的,但这个时候需要我冲在前面,都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没有豪言壮志的话语,我只知道有股力量指引着我,要站出来守护大家,守护我们的家园。(焦悦 金豆)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