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护航 新疆拜城县春耕春灌

2020年03月13日17: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抽水浇地时,千万不能用湿手摸刀闸,小心触电。”3月10日,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玉山·依德热斯和同事在拜城县库买里村检查灌溉机井的用电设备后,向准备浇地灌溉的村民艾克拜尔·买买提强调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有你们做后勤保障,我们春耕春灌可以‘高枕无忧’了。”库买里村3组灌溉机井全部检查完,玉山·依德热斯和同事又对附近的蔬菜大棚和果园中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为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现场指导他们安全用电,增强村民安全用电意识。

3月10日,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玉山·依德热斯和艾山·玉赛尼为拜城县亚吐尔乡三大队塔格其村二组农民进行安全用电宣传。赵春梅 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正值春耕春灌的关键期,为确保做好春耕春灌供电服务工作,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细化措施、优化服务,组织多支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为灌溉机井进行“体检”,着力提高电力保障能力,着力解决群众用电问题,用贴心服务和优质电能助力春耕春灌工作有序开展。

3月10日,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玉山·依德热斯为拜城县亚吐尔乡塔格其村明知蔬菜种植基地农民进行安全用电宣传。赵春梅 摄

此外,该公司还向用户叮嘱蔬菜大棚内塑料薄膜易燃,使用时应封好压实,防止塑料薄膜与大棚内热源接触引起火灾,或大风天气将塑料膜吹起搭挂线路,引发用电故障。

当天,玉山·依德热斯和同事为库买里村3组村民的机井消除安全用电隐患13个,为40名农户的蔬菜大棚和果园进行了用电检查,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120余份。(马海骄)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